锈鱼骨

欢歌畅饮,悲歌痛饮

家的味道



*国设


*冲浪时突然迸发的灵感



*依旧很水,OOC,看个乐呵


小西兰再一次客串,设定参考母亲节特别篇,彼得回英/国家生活了


summary:阿尔弗雷德总是成长的太快,亚瑟好像从来不了解他。


---------------------------------


“所以就是这样,诶你慢点跑!地板打蜡了!会滑倒的!”


英/国那边稍微把听筒拿远了一点,应该是小西兰又在调皮了。


阿尔弗雷德正在制作薄荷酸奶酱,这是他最近搭配烤肉味薯片的新宠,最后一步完成的时候亚瑟的电话打了过来,是为了彼得,最近亚瑟的公务多的离谱,导致他的育儿时间锐减,北/欧那边在度假,亚瑟决定放过他们,毕竟人家甚至会大老远跑来帮着带孩子,就是为了让他和阿尔弗雷德吃一顿不用分心的烛光晚餐,他也考虑了要保姆住在这,可是这总让他想起过去的事,他以前的孩子们因为没能被带在身边留下了那么多遗憾,现在条件允许,他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放任彼得,把他丢给保姆或者由着他乱跑,他得确保彼得身边至少有一个家长。


他想到了阿尔弗雷德,勉强可以算半个。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

转眼亚瑟心里就有了新打算

“那我就去找马修了。”


阿尔弗雷德本来还在考虑,他最近也很忙啊,一听这话他马上应了下来,他不知道这其实真不是亚瑟的激将法,马修是个好孩子,温柔有耐心,还没那么忙,说实话是个比阿尔弗雷德合适的人选。


“不!亚蒂,Hero我来照顾小不点儿,你放心我肯定能看好!不会让他有半点闪失的!”


“啊这我倒不担心,”

亚瑟那边听起来有点心不在焉。

“只是你别成天给他点外卖..起码早餐别点,给他煮个鸡蛋也好,话说回来你现在会煎鸡蛋了吗?”


“亚蒂你也太小看人了!”


“那就做点让人刮目相看的事啊,那次你....诶!让你别跑了!摔了吧!头磕哪了?”

那边隐隐约约传来孩子的哭声,亚瑟急匆匆的结束了这次通话。

“周末机场接孩子!”


阿尔弗雷德拿起一片薯片在特调酱料里拨了拨放进嘴里,跟快餐店的相比他加入了一点自己的构思,他其实很早就能自己做饭了,大概在他踩着板凳能够到灶台的年纪,等保姆玛利亚姐姐发现时他已经可以喂饱自己,玛利亚老去之后(她活了98岁),阿尔弗雷德也渐渐到了不需要人事无巨细的年纪,他不要人近身照顾另外的原因就是那些仆人们不仅是照顾他,更是监视他,他不喜欢,那段时间他除了看书就是干活,或者跟镇上的男孩在草原上跑着玩,时间长了仆人也习惯了,除非他要求否则也随便他,他在所有人眼里都已经是个大男孩,除了一个人——他的“妈妈”,英/格/兰,每次他来到这里还像照顾三岁孩子那样照顾他的十/三/州宝贝,平时衣服都不要别人洗的大男孩居然会撒娇喊饿,看的人下巴都要惊掉了。


做饭在阿尔弗雷德眼里更像化学,精确的配比,合适的火候,弄出来的东西不会差,他是个小孩时还没有参透,在他学习了更多的科学知识后逐渐熟练了起来,这件事在亚瑟那里就感性多了,多少有点,嗯...想一出是一出,不过没事,什么样阿尔弗雷德都吃得下,跟味道相比心意更重要,被海绵宝宝用爱做出来的蟹皇堡才是最美味的,阿尔弗雷德总觉得自己做的东西差了点什么,可能就是少了那一丝温度。


“阿尔弗哥哥做的饭超级好吃!”


回家后彼得在饭桌上跟亚瑟这样说,亚瑟对此持怀疑态度,阿尔弗雷德他还不知道吗,连个蛋都煎不熟,从小就是,弗朗西斯那个贱/人/总说能看出来阿尔弗雷德是他拉扯大的,他们做出来的东西卖相都一样,亚瑟狠狠揍了他一顿,做人不能光看外表,卖相有什么所谓?就是他煮的粥炖的菜把这小混蛋养的又高又聪明,怎么了?


“真的!亚瑟你没吃过阿尔弗哥哥做的东西吗?”

培根配奶油炒蛋,煎薄饼,烤鸡翅和菠萝,炖蔬菜配牛排,当然有那么一两天阿尔弗雷德犯懒带他去快餐店吃的饭,他不像亚瑟老管着彼得,孩子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每天小家伙都好像小老鼠掉进油缸。

亚瑟就没当真。

“你是说粘锅的鸡蛋和烤糊的吐司吗?在他家里吃早饭时有幸品尝过,过来,我看看你的头,还疼不疼?下次不许乱跑了啊。”

“不疼,阿尔弗哥哥天天都给我上药。”


亚瑟把小彼得抱在腿上察看他脑袋上的肿块,一眼没看见就受伤了,那天下午他什么都没干,就守在这小淘气身边帮他冰敷,虽然彼得哭的很惨,看起来很严重的样子,但其实情况完全在亚瑟的掌控之内,伤的什么程度,要不要看医生,几百年前他就开始应对这种孩子突然受伤的紧急情况,阿尔弗雷德第一次在他分神时受伤那回他确实慌了,这孩子精力太旺盛,根本看不住,经常小磕小碰,后面亚瑟就不太紧张了。



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也许有一段时间阿尔弗雷德的翅膀硬了,2000年之后,尤其是2001年,那次可怕的灾难(1)之后,亚瑟明显感觉到他其实还是个孩子,倒不是说以前觉得他是个成熟的大人,只是他没想到这人牛奶都能热炸,罪魁祸首睁着那双无辜的蓝眼睛瞅着亚瑟,等着他年长的恋人骂骂咧咧的帮着收拾残局,后来也经常菜烧到一半烧不下去等着亚瑟来救场,然后把亚瑟二次加工后更惨不忍睹的菜欢欢喜喜的吃下去。


  

阿尔弗雷德小时候就很好养活,什么都吃的香,在他是个比西兰还小的小不点儿,人类形态看起来两三岁时,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亚瑟留在美洲手把手的带他,而有一段时间他不得不回国,但很快他又见缝插针的跑回来了,拿回了足够他处理半年的公文,阿尔弗雷德在他回来之后就更粘着他了,只有在吃///nai时肯跟乳母多呆一会儿,午睡醒来马上要见到亚瑟,不然一定会哭,亚瑟会在他睡觉时给他准备下午吃的辅食。


“英/格/兰大人,小少爷睡着了。”


小弗雷迪的乳母是亚瑟亲自挑选的,今年才18岁,健康,干练,去年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对弗雷迪的照顾不亚于自己的亲生儿子,只是她上午喂饱小十/三/州,哄他睡了午觉就得立刻回家看自己的孩子,她下来打招呼时亚瑟正在跟南瓜做斗争,天知道这倒霉的南瓜怎么那么难弄碎!


玛利亚正转身要走的时候无意间瞄到了亚瑟正在处理的食材,锅里煮的东西颜色都分辨不出来了,年轻的姑娘嘴总是比脑子快了一步,她眨了眨活泼的蜜糖色眼睛。


“请问您,这是本国那边给孩子吃的什么新鲜玩意儿吗?”

煮熟了是这种颜色的蔬菜?也许是什么这边买不到的营养品?

“不,女士,这些只是普通的食材,我在粥里加了点南瓜。”

“.....这样啊。”

真不容易啊,这么普通的食材。


玛利亚下午回来时小弗雷迪已经醒了,英/格/兰大人正在喂饭,小弗雷迪对改良过的燕麦牛奶粥接受良好,正挥舞小手急着吃下一勺。


从此这道经典牛奶粥就成了家里餐桌上的常客,一直到阿尔弗雷德长成15、6岁的样子,明明是婴儿辅食亚瑟还是会经常煮给他吃。


然后他很长时间没吃到了。


一直到2001年,他出生以来病的最重的那一次,亚瑟赶来照顾他,看他差不多睡熟了,亚瑟想起来给他做点东西吃,刚动一下就被抱紧了。


“亚瑟?你要去哪?”

“我哪也不去。”

亚瑟只好又躺回去,重新搂住他拍拍他的背。

“我去给你弄点饼干和牛奶,然后你热乎乎的吃一点再睡好吗?”

“我不要饼干,也不要牛奶,我都不要。”

大男孩眼圈红红的,像小时候那样紧抱着亚瑟腰,把脸贴在他的小腹上,这是阿尔弗雷德很久以前就有的习惯,每次他摔伤或者心情不好就会这样做,小阿尔弗雷德说听着亚瑟身体里的声音会让他心里很平静,他这样脆弱的,渴望被关怀的眼神一百多年前亚瑟就没再见过了。

“我只要你在这!”

他很想陪着阿尔弗雷德睡下去,可他的男孩快三天没吃东西了。

“可是你好几天什么都没吃,你总得吃点东西。”

“我不要!”

“听话吧,好孩子,来点燕麦牛奶粥怎么样?”

“是你以前做的那种吗?”

刚才还半死不活的阿尔弗雷德一下来了精神。

“适合你现在吃的东西,我只会做那个,如果你不愿意...”


阿尔弗雷德哭了起来,好难看,世界的大英雄不该哭的这么惨,尤其在最想向其证明自己的人面前,可是他真的很累,很难受,他想喝小时候喝的婴儿粥,他在任何餐厅都没有尝到过类似的味道,不只是因为亚瑟天才般的厨艺没人能复刻,没有别的厨师会在给他的菜里倾注母爱,这才是他童年的味道如此难忘的秘诀。


阿尔弗雷德那天终于如愿以偿的再次感受到了童年的温暖与安全。也找到了和亚瑟相处的奇妙机关,虽然他早在离开亚瑟之前就已经能照顾好自己,可他还是会故意弄不好晚饭,不收拾房间,亚瑟虽然嘴上总是骂他,但其实挺乐在其中,会在他“搞砸”了晚饭时给他善后,在他“懒得动”时帮他收拾洗衣服,他不再是那个离不开大人的小宝宝,可亚瑟需要他有时候是个小孩。


经过他一系列装傻充愣滴水不漏的神操作,他“妈宝”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了,做饭水平也被公认为是从英/国那里继承的最完整的东西,有谁会知道他是在照顾老年人敏感的神经?


本来他可以一直隐瞒下去,可是小西兰在这里,对着据说和亚瑟小时候一模一样的脸,阿尔弗雷德不想只给他吃一些随处都买的到的快餐零食,就像他小时候,亚瑟虽然做不好饭,也绝对不会糊弄他,亚瑟太瘦了,也远没有他小时候以为的那么高大,有那么一段时间他对亚瑟满腹怨言,欧/洲的那些老家伙们看他那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没忍住说了两句公道话,他才知道亚瑟的童年一点都不幸福,没有人照顾他,能吃到点松果和野菇都算是改善伙食了,因为要提防野兽和敌人也不能好好休息,他就在这种环境中像杂草一样自己长大了,刚刚开始抚养自己时亚瑟并不富有,可就算只有一只鸡蛋一杯牛奶他也会忍着饿给自己,顶着巨大的压力留在美洲照顾了自己好几年。


虽然死眉毛很烦人,但小美/利/坚,别再抱怨他了,你可以打听一下,咱们这种人有谁是像你这样长大的?


阿尔弗雷德知道了这些事,但是这不代表他会为此停下脚步,为了他身后的人们,他必须走下去,他不仅仅是阿/尔/弗/雷/德,更是美/利/坚,他的人民为了他和妻儿分离,和父母兄弟分离,每个人都承受着不亚于他的痛苦,而且他们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脆弱而短暂,很有可能会成为一生的遗憾,他绝不能辜负这些人。


现在一切都像他想的那样好起来了,就像他当初躺在山坡上,对着星星预想的那样,他还能再握紧英/国的手,可以对英/国好,因为他有无限的时间,只是有件事情他可能永远都做不到了。

  

时间之轮只能向前倾轧,不可能开倒车。


阿尔弗雷德看着自己对面坐着的小西兰,捧着他给煮的鸡汤面条喝的很香,他想到千年前,被大雨浇成落汤鸡的小英/格/兰,要是有个人能给他做点热腾腾的食物该多好?他会不会也像自己面前这个孩子一样吃的面颊鼓鼓,要是在他害怕时,身边有人能抱着他,陪着他该多好?他会不会像幼时的自己那样蜷缩在监护人温暖的臂弯里安心的入睡,他真恨自己生的太晚,从他有记忆以来英/格/兰就是现在的样子,他多想回到英/格/兰刚刚出生的时代好好照顾他,给他喂好多好多好吃的,这样他的内心就不会那么荒凉,要通过用力用力爱一个孩子,爱到让他想逃走才能让心不那么空,也不会那么爱逞强,只肯在喝醉时让阿尔弗雷德照顾他了。



“行了行了!到家了!到家了!”


喝醉的亚瑟第不知道多少次被阿尔弗雷德弄回家,老生常谈的经典节目,这次他格外不老实,阿尔弗雷德背着他还得拖着行李,会议开始至结束后几天他都住在这,这次他们大概能有半个月的时间住在一起。


很好!真是开了个好头!


“放我下来!”,亚瑟醉醺醺的嘟囔

“我要回家,我的弗雷迪还在家等我,他还那么小,他离不开我..”


“一个蹒跚学步时就能举起野牛的孩子,我不觉得他那么容易分离焦虑。”


阿尔弗雷德没好气的把听了他这话就开始对他拳打脚踢的亚瑟放在沙发上。


“你胡说!他总是哭,看不到我就哭,尿床了也哭.....”

“行行行!我胡说行了吧,别吵了小彼得睡觉了!”


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快没耐心了,亚瑟眨了眨眼睛,不知怎么这时他的眼睛看起来比平时还亮,不是那种精明的亮光,是一种纯真的精力充沛的光,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彼得是谁?”

“....你的老来子。”

“噢...”

他思忖一会儿,口齿不清的问

“那你又是谁?”


阿尔弗雷德突然生不起气了,他摘下眼镜,凑到亚瑟的面前鼻尖对着鼻尖的位置。


“你自己看,我是谁?”


亚瑟愣了一两秒。


“宝宝?乖乖?弗雷迪,你怎么突然长大了...”


他双手捧着阿尔弗雷德的脸,怜爱的拍了拍,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沉甸甸暖洋洋,亚瑟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满足过,难得听话的被阿尔弗雷德摁着躺下。


“对,是阿尔弗雷德,你难不难受?”


“难受?为什么难受?”


看到他最爱的宝宝长得这么好,亚瑟觉得自己已经不能更幸福了,高兴还来不及,他现在只想多摸摸,多抱抱他突然长大的好宝贝。


一个小时前在酒吧外面恨不得把前天的早饭都吐出来的老酒鬼不是你吗?

“我是说你胃疼不疼?头疼不疼?”

头也许是明天,但是他确定刚才的“咕咕”声是英/国惨遭摧残的胃发出的哀嚎。


“你在这老实躺着,阿尔弗先去给你弄点蜂蜜水,然后去给你煮点粥,别吵别唱歌,很快就好了好吗?”


亚瑟的脑袋偏向一边,半梦半醒的胡乱点着头应付着阿尔弗雷德喋喋不休的嘱咐,而听到阿尔弗雷德要下厨他又来劲了。


“别让他靠近厨房!阿尔弗雷德连个鸡蛋都煮不好.....跟我一样..”

说着说着还自己笑了出来,阿尔弗雷德后悔没把手机拿出来,他真想看看亚瑟听到自己说这话是什么反应。


“他长大了,早就可以煎好鸡蛋了。”

可以喂饱自己,可以一个人在家,可以走一条没人走过的路,已经站在最高处了。


现在,换我来照顾你了。


燕麦牛奶粥摆在亚瑟面前,看他那副勺子都分不清正反的样子,阿尔弗雷德帮他舀起一勺喂他吃了,亚瑟机械的动了动嘴,眼神朝一旁愣怔住了。


“喂!”

阿尔弗雷德不安的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你...你不会是要吐吧?!你等一会儿我给你拿垃圾桶,等一会儿啊!!”


亚瑟只是咽下嘴里的食物。

“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

他转头看向阿尔弗雷德,刚才眼里那种单纯的光消失不见了,亚瑟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他不是装醉,阿尔弗雷德知道,可能是什么奇怪的体质,不是每次,但有的时候亚瑟会这样突然醒酒。


要生气了?阿尔弗雷德抿住嘴,亚瑟不喜欢别人哄骗他,不喜欢别人自以为是的照顾他的心情(他自己却经常对别人做这样的事),虽然这并非他的初衷,但以亚瑟的思路一定会这么以为,这个时候跟他实话实话可能不是个智举,于是他硬着头皮说


“最近..”


“噢。”

亚瑟没说什么,他又躺下来,手垫着脑袋,眼睛盯着天花板。

“皮特跟我说了,你每天给他吃的很用心,说实话我没相信,明明那天你还把牛奶弄炸在微波炉里呢。”


可这已经是快20年前的事了啊,而且是意外!!


“我把你养大,可有时候却好像根本不认识你,你总是成长的太快,昨天你还是个弄得我焦头烂额的小男孩,第二天就扛着锄头比我还高了。”


“嘿!不公平!”

阿尔弗雷德抗议,你也有很多事情我不知道,从我有记忆开始你就是个可以单手把我抱起来的大人了,话到嘴边却又变成了:

“为什么只说我?我跟马修是双胞胎,让你手忙脚乱的应该是我们两个人才对。”


亚瑟转过头瞪着他


“你怎么好意思说的?阿尔弗,我都可以拿你出书了。”

“?”

亚瑟坏笑道

“你是多典型的反面教材啊,这个世道,啧啧啧,可得让现在的人看看过度溺爱孩子是什么下场,都怪我那个时候太年轻只会惯着你。”

“至于马特嘛,用现在的话说,是个“天使宝宝”噢,不吵不闹,总是让着你,还很体贴,是个好孩子呢!”


“是啊,我的“好姐姐”。”

阿尔弗雷德没好气,亚瑟的心情看上去还不错,他试探着说


“你知道我会做饭了,还会给我做饭吗?”

“哼,我可算是能退休,不用再伺候你了。”

“不!”

阿尔弗雷德抱住他的腰,把脸埋在他的肚子上。

“我还要吃你做的饭,像以前那样我一喊饿你就会马上给我做!”

“你自己没长手啊?”

“对啊我没长手。”

阿尔弗雷德把手缩进袖子里在亚瑟面前晃了晃。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还会给你做饭的,当然不是为了你,做饭本身就是我的爱好。”

亚瑟终于绷不住脸了,阿尔弗雷德还是喜欢他笑着的样子。

“但是圣诞节的菜还得我来做,你做甜品怎么样?”

“行吧。”

亚瑟勉强点头了。

“还有明天早上,明天的早饭你来做!”


“Yes,sir!”

阿尔弗雷德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好的士兵。”

亚瑟缓缓坐起来。

“现在抱我去浴室,我要好好洗个热水澡然后睡一觉,等着吃明天早上的丰盛佳肴。”


“Yes,sir!”

  

(1)9/1/1事件

  
End

评论(7)

热度(23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